风轻花落定

关于金铃索的黑暗本丸(三十五)

“黑暗本丸中,付丧神们的最终宿命只有一个,他们原本的灵力就已经很贫瘠了,契约解除的瞬间所有的灵力都会回归到你体内,他们会在顷刻间变成一堆铁,三个月后,时之政府会派人回收所有的刀剑,投入刀解池重铸。”

 

“不会再有审神者去哪里了吗?”

 

“铃儿,他们只是数千万化身的其中一个,时之政府不会在意,而审神者,又有谁会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前往。”

 

金铃索将手藏在背后,缩进了衣袖之中。

 

无剑摸了摸他的头,柔声道:“铃儿,我很抱歉让你这般为难,但是你必须去选,无论你做什么选择,我都尊重你的决定。”

 

选择解除契约,回到华夏,置他们的死活于不顾。亦或者,保留契约,留在东瀛成为审神者。

 

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,提升修为的方式多种多样,无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收集昙花与心魄都无比艰难的小菜鸟,虽然寻找判词材料很难,但是并不是做不到。

 

“华夏我随时可以回去,他们不在了,就永远不在了,对吗?”

 

“……是,铃儿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,你可以慢慢地考虑。”

 

寻找判词材料的旅途悠久而漫长,无剑可以给金铃索足够的思考时间。

 

往后的几日,金铃索都泡在书房中了解刀剑男士们的本质。

 

自名刀中被唤醒,以投影技术形成无数分身至各个本丸,由审神者提供灵力显形,任其驱使……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,都是如同“道具”般的存在。

 

金铃索转头望向窗外庭院中嬉笑着闹成一团的短刀们,无论如何,都无法把这些鲜活的人们同“道具”联系在一起。

 

“无剑。”金铃索合起书本,“在你的心中,他们是怎样的存在呢?”

 

“他们?”无剑练字的手顿了顿。

 

金铃索指了指窗外,无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,看见粟田口的兄长用手帕一点点将弟弟满是泥泞的手擦拭干净,眸中溢满了温柔。

 

无剑莞尔,将手中的笔放了下来,轻轻吹干宣纸上的墨迹:“我啊,最开始任职的时候就知道了他们是怎样的存在,我觉得他们是工具,是道具,是完全不用在意的,但是呢……”

 

她自己心里清楚,最初的她,看待刀剑男士们的目光,宛若死物,这些傻乎乎的刀啊,怎么就能这么地对自己掏心掏肺呢?

 

自己随口的提及想吃什么,他们远征出阵的时候会千里迢迢跑去买,自己只是受了小小的风寒,他们的反应仿佛是天塌下来一般慌张。

 

日子久了,她渐渐地也无法将他们再当道具看待,他们也会笑会泣。

 

“现在啊,在我的心中,他们是宛若家人般的存在吧。”无剑淡笑着说道。

 

“但是,这仅限于我的本丸,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会随着时间和环境改变,就算是同一位刀剑男士,也会因审神者和本丸的环境有着细微的不同,最近几日我查阅了一些资料,铃儿你想知道,那座本丸里曾经发生过什么吗?”

评论(8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