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轻花落定

关于金铃索的黑暗本丸(三十六)

林间的午后阳光澄澈,悦耳的鸟啼中参杂着孩童的笑声。

“轮到介陌当鬼啦!”孩童们说着,将其中一个人的双眼蒙上了黑布。

“快来抓我们呀,这里这里。”

双眼蒙着黑布,名为介陌的小女孩顺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,却只摸到了树。

“在这里才是哟。”身后又有声音传来

介陌转身走过去,却踏在了一块松垮垮的木板上,心下一惊,身体伴随着小伙伴们的尖叫极速下坠。

不知道掉了多久,介陌重重摔在了一堆枫叶之中,柔软的树叶做了些缓冲让她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。

她费劲地解开了蒙住双目的黑布,入目所及的是一座日式的庭院,以及生长在庭院中巨树。

一片枫叶缓缓落在她的参差不齐的短发上,她愣了愣,转头打量着四方:“这里是哪里?”

介陌尝试着寻找出路,开始在庭院里四处探索,正巧路过了一间屋子,屋子的门打开了,她欣喜地想要上去和这座庭院的主人说话,却见那打开的门里丢出了一个……奄奄一息的小孩子。

那个孩童穿着可爱的小裙子,柔顺的橘色长发上血迹斑斑,她被拦腰斩成了两截,鲜血染红了草地,她无神的双眼直视着前方,双手拔着草地往前挪动着半截身体,口中呐呐自语:“好疼……一期尼……乱好疼……好疼啊……”。

很快地,她就垂下了头,完全不动了,不知从何而来的樱花将她的身体覆盖,樱花散去之后,原地只留下了一柄断成两截的短刀。

下意识地用双手捂住口不让自己尖叫出声,介陌浑身冰凉,连腿肚子都在颤抖。

她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后退,退到一定距离后转身慌不择路地跑。

泪水模糊了视线,被脚下的一块石头绊倒,介陌缩进了一个角落里,全身因恐惧而颤抖不已,捂着唇压制不住的干呕,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这里到底是哪里?

我……应该怎么回家呢?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她听见了一个声音,抬头看见了青年的笑颜。

朝她伸出的手带着黑色的手套,手的主人穿着深蓝色的狩衣,有着一张堪称倾国倾城的脸,此时正眉眼弯弯地看着她,曈中新月波光潋滟。

“你是新的刀剑吗?粟田口的?”

介陌听不懂什么刀剑什么粟田口,但是青年让她感觉很温柔,她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。

在介陌的手与青年相触的一瞬间,青年突然皱起了眉头,声音严厉:“人类?你居然是人类!怎么进来的?!”

介陌迅速地缩回了手,被突然变脸的青年吓得几乎要哭出来。

“唔唔……”但是她还来不及发出声音,青年出手捂住了她的口,表情严肃而紧张地抱起她进了一间屋子,将她藏在柜子里。

“别出声,千万别出声!”青年一遍遍地嘱咐她

评论(7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