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轻花落定

关于金铃索的黑暗本丸【三十八】

为了救下那个与自己素不相识萍水相逢的女孩子,三日月宗近终于做出了弑主的行为。

 

审神者垂死挣扎中划破了三日月的脸颊,而太刀的付丧神把刀锋送入了主的心脏中。

 

在女子倒下后,三日月看着自己做所的一切发怔。

 

这是……血?

 

主人的……血?

 

我……杀死了……主?

 

在介陌眼中,那个温柔的蓝头发大哥哥身上开始弥漫起不祥的,充满了暴戾悲伤与扭曲的,肉眼可见的黑气。

 

很久之后介陌成为了审神者,她才知道,那是暗堕的前兆。

 

她也不知道自己那来勇气,冲上去抱住了那个愣愣地看着女子尸首的大哥哥,然后开始放声大哭,把一切担心受怕与委屈都哭出来,哭得撕心裂肺狼狈无比。

 

介陌的哭声唤回了三日月的神智,他蹲下身,脱去脏污的手套,将手放在小女孩柔软的发头顶,有些笨拙地安慰:“别哭了……会好起来的,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他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小女孩,还是在安慰自己。

 

自古以来,兵器的职责就是保护主人,而他,杀死了自己的主人……

 

审神者作为时政的稀缺人才,折损任何一个都是巨大的损失。

 

这座本丸,这座本丸里的刀剑们会怎么样?时政会如何处置他们?

 

他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,他不介意自己会被折断,但是其他刀剑好不容易能和兄弟们相聚,他们不应该和他一起承担这些。

 

三日月宗近安慰着怀中由嚎啕大哭转向低声啜泣的小女孩,看着门外灰蒙的天空,眼眸中是满满的担忧。

 

他们的未来,会怎么样……

 

在无剑诉说这个故事的时候,窗外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,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,窗外铅色的天空仿佛与三日月宗近当时看到的景色重合。

 

无剑端起茶润了润喉:“这就是那所本丸失去审神者的原因。”

 

“后来怎么样了呢?”

 

“后来那个小女孩发现自己也有成为审神者的资质,事情败露之后,时之政府判定三日月宗近杀死了审神者,但同时救下了一个未来的审神者,功过相抵。不过那些老头子可是油滑得很,功过相抵的前提是救下一个未来的审神者,于是介陌为了报答救命恩人,迫不得已约定,成年后成为审神者,为时政卖命。”

 

“我不懂,为什么他们一定要龟缩在那座本丸中,天地之大,哪里不能去。”

 

无剑叹气,看着窗外细细密密的雨丝:“很遗憾,他们的身体构造和自主修炼成人形的你们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,除了本丸之外,哪里都不能去,离开本丸,离开审神者就失去灵力支持,成为一块废铁。”

 

回应无剑的是金铃索长久的沉默。

 

“无剑,放着这样的他们不管,我做不到……”

 

无剑揉乱了金铃索的头发,又好气又无奈:“就知道不会从你口中得到我想要的答复。”

 

不过,正是这样的他,才是她认识金铃索啊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